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2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放寒假的通知》安排,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实际,现将2018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安排

研究生放假时间为1月27日—3月2日;研究生须在33日(星期六)、4日(星期日)期间返校并到各培养单位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35日(星期一)正式开始上课。

二、假期安全教育

1.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召开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专题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对寒假期间的相关事宜做出安排。

2.教育研究生离校时对宿舍安全进行排查,关好水电、锁好门窗,切勿在宿舍内存放贵重物品,确保宿舍和物品安全。

3.教育研究生在寒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不得参加任何非法组织开展的有关社会活动。

4.教育假期留校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学生宿舍管理暂行规定》;教育假期留校开展科研工作的学生,要认真学习、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规范操作,杜绝安全事故。

5.教育研究生用安全、文明的方式庆祝祖国的传统节日,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引导、帮助学生掌握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本领,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三、假期留校管理

1.各单位要指定专职干部对留校研究生进行日常教育和管理;要按照《关于2018年寒假留校生和函授生住宿安排的通知》精神,配合社区中心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住宿安排。

2.寒假留宿学生需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填写《留宿申请表》,各培养单位在充分征求导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审核;假期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允许单独住宿(特殊情况需向培养单位做出说明,培养单位要加强与留宿学生的联系),各单位要做好引导和宿舍调配。

3.留校学生中途离校,须到所在单位请假,并在值班室登记,原则上离校同学不允许提前返校。

4.留校学生应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不得擅自留宿校外人员,不得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杜绝安全隐患。

5.各单位须在留校学生中指定男女生负责人各一名,负责本学院留校学生的日常信息联络工作(负责学生须应为一直留校的学生)。

四、假期实践活动

要引导研究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调研、志愿服务、专业实践、就业见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

五、假期工作要求

1.要严格值班制度,全面掌握假期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上报,保持信息畅通,如有特殊情况应与研工部、公安处联系。

2.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留校研究生生活秩序管理,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研究生导师作为主要责任人要密切关注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假期去向。

3.各培养单位请于1月18日(星期四)上午12:00前,通过研究生信息系统完成2018年寒假留校研究生信息审核统计工作,并将《研究生假期留宿信息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ygb@snnu.edu.cn,纸质版签章后报送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文汇楼A段515室)和社区中心(雁塔校区:女生院旁雁塔学生社区服务中心院内;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对面研究生二期公寓二号楼一层办公室)。

4.各培养单位要定期看望留校学生,关心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丰富寒假生活,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寒假和春节。

5.各培养单位请于3月12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将《2018年寒假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表》报送至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文汇楼A段515室)。

联 系 人:祁斌业  齐博洋    

联系电话:85310349  

附件

1.2018年寒假留宿管理系统操作说明(辅导员版)

2.2018年寒假留宿申请系统操作说明(研究生版)

3.2018年寒假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2018年1月12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级教育硕士实习实践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辅导员考核评选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