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教育管理科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培养单位:

为激发全校师生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加强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举办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国心·英烈情·中国梦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带领广大青年学习、了解革命英烈的奋斗史,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将个人奋斗融进国家的发展中去,找准人生目标,笃定人生方向,坚定青年学子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三、活动内容

1.观看烈士纪念日纪念实况活动。930日上午,各培养单位可组织观看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活动实况直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培养单位可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遗物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做到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培养单位师生党员、学生骨干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回顾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青年缅怀烈士功绩,奋发成才,立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组织动员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做到活动参与和教育引导全覆盖。

2.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依托校园网、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集中报道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内容,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和宣传教育实效。

3.做好总结,提炼亮点与创新点,于1011日下午5点前将主题教育活动照片与总结上报党委研工部(ygb@snnu.edu.cn)。

4.活动期间,注意相关安全事项,加强安全教育。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929


关闭
上一条:关于开放公费师范毕业生教育硕士课程学习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自由探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