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下半年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教育专业学位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培养单位及各位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

为保证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以下简称“公师教育硕士”)学位授予的质量,按照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现将2021年下半年公师教育硕士学位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人员范围

2016-2018级拟毕业的公师教育硕士。

二、申请条件

1.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修满规定学分且成绩合格;

2.完成《公费师范毕业生教育硕士教育实践簿》;

3.三学年学费均已缴纳。

三、工作流程

(一)资格审查(99--923日)

1.学位申请者填写《陕西师范大学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以下简称《答辩审批表》,见附件1中表格),经导师签字同意后,并将《答辩审批表》交相应培养单位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

2.学位申请者将填写完整的《公费师范毕业生教育硕士教育实践簿》于99日前通过EMS邮寄给各培养单位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处进行资格审查(邮寄地址见附件2)。

3.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审查学位申请者的答辩资格,填写《答辩资格审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中表格),并将审核合格的《答辩审批表》交到研究生院教育专业学位办公室备案。

(二)预答辩与预审读

学位申请者须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或预审读),并于923日前将填写完成的《陕西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简表》或《陕西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审读简表》(见附件1中表格)交至所在培养单位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处审核。通过预答辩或预审读的学位申请者方可办理学位论文送审手续。

(三)论文检测及送审(924日-1112日,包含专家评阅时间,一般为30个工作日)

1.学位论文送审申请及导师审核(截止924日)。学位申请者需在论文送审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评审申请并上传盲审格式的PDF版电子版论文,相关操作要求见附件3。导师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审核所指导学生上传的盲审格式论文,审核通过后的论文,才可以进行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相关操作指南见附件4。电子版学位论文命名格式如下:培养单位代码_学号_姓名,示例001_B13001_张三。

2.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截止924日)。学位论文在送审之前均需进行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检测工作由所在培养单位负责,学位申请者需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检测合格后方可启动论文送审等工作程序。学校将对检测情况实时抽查,并将各单位检测的总体情况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上通报。

3.学位论文送审。论文以盲审的方式送审两位校外专家,送审形式分为学校送审和学院送审。

1)学校送审:校盲审公师教育硕士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论文评审申请,上传盲审格式论文,并完成预答辩(或预审读)、论文检测等相关程序后,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送审,送审名单后期公布。送审评阅时间一般为30个工作日,送审截止时间为924日。

2)学院送审:院盲审公师教育硕士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评审申请,上传盲审格式论文,并完成预答辩(或预审读)、论文检测等相关程序后,由所在培养单位在系统内派送外审,送审时间可参照学校送审安排。

3)送审结果使用。论文外审评阅意见有2篇不通过者(评阅意见中出现较差/修改后重新送审/不同意答辩均视为不通过),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论文外审评阅意见有1篇不通过者,学位申请者和导师可向分会提出加审申请,由所在分会审议决定是否重新送审。申请学位论文加审的研究生须填写《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评加审申请表》(见附件1中表格)。

(四)论文印制

1.印制答辩论文:1113-1127日。学位申请者根据外审意见,对论文修改完成后印制,该论文用于答辩,印制好的答辩论文应提前送达答辩委员审阅。

2.印制存档论文:124日前。论文答辩通过后,学位申请者应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和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后定稿,经导师审核后再次印制存档论文,用于存档的论文需5本。

所有学位申请者均需使用学校统一印制的论文封皮,在各培养单位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处领取。

(五)毕业图像采集

学位申请者登陆学信网查阅毕业图像,学信网个人页面无毕业图像的,可于916日前去当地新华社(附件5)自行拍摄;新华社印制的纸质版照片在正式答辩前通过EMS邮寄到培养单位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处(邮寄地址见附件2)。照片用于制作毕业证、学位证书和学位信息报送,学信网的电子版照片与提交给培养单位的纸质版照片必须为同一版本。

四、后续工作安排

(一)组织学位论文答辩(截至1127日)

(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1128--128日)

(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及学位授予(12月中下旬)

(四)档案材料的形成(129日--1225日)

(五)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20225月中下旬发布通知)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202193

关闭
上一条:关于发放2021-2022学年研究生厚德助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必修课课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