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研究生证办理、补办及优惠卡充磁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 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一、新生研究生证办理

(一)流程:培养单位统一领取(学术学位培养办处)、下发—>研究生新生填写信息、上交给辅导员—>辅导员审核、提交至学术学位培养办—>学术学位培养办和校办统一约钢印、校印、制作研究生证—>下发证件至各培养单位—>辅导员下发证件。入学后由所在培养单位统一领取空白研究生证后组织学生填写相关基本信息。

(二)研究生证填写注意事项:

1.发证日期填入学日期,例2021年9月;有效期为预计毕业日期,如2024年7月。

2.需使用研究生证购买火车优惠票的同学,务必将“家庭所在地”和“乘车区间”填写完整,方可加盖校印生效。乘车区间站点须准确填写火车站标准站名(见附件1)。西安本地及不需要购买火车优惠票的家庭所在地及乘车区间处可不填。

3.火车票优惠卡发放后,由研究生本人亲自将其黏贴至证件指定位置。

请辅导员切实做好证件审核工作,逐一检查证件是否填写完整,整理完成后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511室)。

二、新生研究生证乘车区间信息采集

新生研究生证火车优惠卡的信息录入需要采集研究生乘车区间,请研究生辅导员按照相关要求指导研究生准确填写火车站标准站名(见附件1)。单位汇总后于指定时间内上报乘车区间汇总表。

三、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及充磁说明

(一)关于写卡:另行发布通知,集中办理新生研究生证的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录入工作。老生的研究生证优惠卡无需重复录入。

(二)关于充磁:新生研究生证中的火车票优惠卡不需要充磁。老生研究证可根据乘车次数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需要充磁。研究生对证件充磁可自行在自助打印终端(见下图)上的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操作如学院有识别器,也可在学院完成充磁操作(操作见附件2)。

自助打印终端存放位置:

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研究生院5楼(2台);图书馆(2台);新勇学生活动中心(2台);网络信息中心大厅(1台)

雁塔校区:教学八楼(2台);图书馆(2台)

注:我校在职研究生和家庭所在地为西安市的研究生不予发放火车票优惠磁条。

四、补办研究生证

(一)补办时间:每月25-27日(寒暑假期间不予办理,如遇法定节假日向后顺延)。

(二)补办地点: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511室)。

(三)办理流程:下载《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证补办申请表》(见附件3),填写信息,经辅导员签字后,携申请表和一寸免冠照片1张至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办理(填写注意事项见上述研究生证办理)。

(四)领证时间:下月初(如遇法定节假日向后顺延)。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毕业证明书办理要求 下一条:研究生学籍异动办理(保留入学资格、休学、保留...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