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优秀论文 >> 正文

优秀论文

关于推荐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0     作者: 学位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位办﹝20201号)精神为做好我校的初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一)此次初选推荐的学位论文范围为201791日至2018831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该时间段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名单见附件6)。

(二)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不接受下列博士学位论文:

1.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2.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二、推荐名额

各单位按授予学位的一级学科进行推荐,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一级学科授予学位人数的20%。同一个一级学科分布在不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由该一级学科主要依托单位负责统筹推荐。参评范围中的学位论文,外审时获得外审专家意见为5个“优秀”的,可直接推荐,不计入各单位推荐限额。

三、推荐标准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推荐评选工作按照“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遵循以下标准:

(一)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二)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三)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四、推荐要求

(一)分类推荐。

本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继续分为“基础研究类”和“应用基础研究类”两类。“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原始创新,体现博士生在本学科前沿从事基础研究的成果;“应用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服务需求,体现博士生从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中,提炼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的成果。

(二)择优推荐。

各单位在推荐时应重点考虑所推荐学位论文的总体质量,将学位论文的盲审、答辩结果作为推荐的主要依据。各单位在上报汇总名单时要按推荐顺序进行排序。

(三)学术不端和学术失范行为审查。

各单位要对推荐论文的作者是否存在学术不端及是否发生过学术失范行为进行审查,有学术不端和学术失范行为作者的论文一律不得推荐。

(四)推荐结果公示。

各单位应将向学校推荐的参评优秀学位论文名单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上报。

五、材料报送

(一)报送时间:请各单位于422日(星期三)前将推荐的博士学位论文名单及有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学位办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我校推荐名单;

(二)纸质材料报送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建议申请者本人将所有材料整理好提交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后统一打印签字)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请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

2.《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作者简况表》,并与相应的博士学位论文夹放在一起;

3.科研成果材料

1)论文推荐表中所填5项代表性成果对应的证明材料(序号1-5);

2)攻读学位期间至获得学位一年来获得的其他科研成果(序号6.7.8…);

3)科研成果材料目录

以上材料单独附目录上交(不要装订)。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复印件;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若为审批后的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其他的无关材料不需提供;

4.2020年省优博推荐汇总表

(三)电子材料报送内容(命名格式的要求见附件,由培养单位统一将电子版发至yjsxwb@snnu.edu.cn

1.博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4.2020年省优博推荐汇总表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所报送的博士学位论文,必须是毕业时向学校提交的存档原文或其复印件。

2.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外,均应以中文撰写。外国语言文学的论文若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还须再报送该学位论文不少于5000字的详细中文摘要。

3.参评学位论文需注明属于基础研究类应用基础研究类

4.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科研论文、申报的课题、专利);各项成果均应与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获得;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必须准确填写,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相应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

5.申请人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应根据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对报送的博士学位论文进行认真审查,确定其内容不涉密且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并全文公示。

6.确保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一致性。

                   研究生院

                                       2020410

 

关闭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0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八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19年陕西省优秀博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