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质量保障 >> 正文

质量保障

恪守学术道德 杜绝学术不端: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3     作者: 学位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313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在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层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本次活动是中国知网“知者行”系列宣讲陕西师范大学专场,特邀知网编辑盛力老师以树立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主题进行报告,研究生院周正朝副院长主持,近300名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盛力老师从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学术道德意识、预防学术不端行为、论文撰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列举学术不端相关案例,细致讲解了学术不端现象及其相关处理规定。报告还对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的检测原理及焦点指标等作出解释,强调了学术论文的格式规范问题,帮助学生了解了学位论文的格式、标引规范。报告会后,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疑问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美术学院研究生夏超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使他深入了解了规范论文写作的方法,端正了学术态度,对接下来学位论文的书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心理学院研究生黄埴成表示,通过报告会明白了学术造假是科研红线,今后在写论文时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滑入学术不端的深渊。

学术诚信是每名研究生和科研工作者从事学术研究的基石,也是推动学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基本道德保障。研究生院一直致力于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此次报告会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建设科研诚信道德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上一条:关于举行超过学习年限研究生申诉答辩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