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基地建设 >> 正文

基地建设

我校2017级专业学位教育硕士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2     作者: 蒲小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近日,我校2017级专业学位教育硕士实习总结在文汇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实习带队老师、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及全体2017级专业学位教育硕士出席了此次实习总结大会

新疆实习生代表赵灿同学介绍了该地区实习生的实习情况,重点总结了此次实习的收获:教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对教材的理解更加通透、班级管理更娴熟。海口实习代表曹然同学从从听课、备课到磨课、上课等环节入手,谈了大家在海口中学的实习工作。深圳实习生代表罗佳美则把实习总结为“期待不要高、姿态要放平、眼界不要窄”,展现了他们攻坚克难、虚心求教的求学精神。西安实习生代表从铁一中滨河学校的办学理念出发,谈到该校特色的“团队型五人小组自主探究”教学模式,让大家受益匪浅。东莞实习生代表文琰则表示在实习过程中体味了做老师的辛酸与甘甜,但更坚定了做一名教师的信念。云南实习生代表蒲小梅分享了其班主任实习工作和学科教学实习工作的收获,认为端正态度、潜心学习,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即可从中感悟到教育的意义。

张斌老师认为教育硕士应在实习结束后站在更高角度反思自己的教育观、师生观、知识观,希望学生们做教育上的有心人,更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现行教学模式的运作方式、取得效果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改进意见。

李三平老师针对学生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教学是一种技能,可以在教学中不断摸索进步,同学们应静心反思,知不足而后上进。另一方面,实习结束后将面临就业和论文两大难关,二者不可偏废,在找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论文设计和撰写工作。

最后,马文飞老师就会议内容做了总结,并对下个学期的实习材料报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18级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图像... 下一条:关于2018级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新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