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关于2011级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制定个人课程培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0-18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课程培养计划是在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根据每个研究生的专业学科背景,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出来的研究生具体的上课计划。每个2011级研究生都必须根据自身专业的培养方案,在导师指导下1025日前选定课程。

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为各专业研究生提供相关专业培养方案(电子版或纸质版),或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后,在“培养计划学生维护”菜单下可以看到培养方案,将其复制并打印。

研究生持培养方案与导师共同制定个人的课程培养计划。通过信息门户登录研究生系统,在“培养管理”模块中选择“培养计划学生维护”菜单,对自己的培养方案进行维护,完成后提交并打印个人的课程培养计划,导师签字同意后,由研究生秘书通过研究生系统中的“学生培养方案院系审核菜单”审核通过,导师签字后的研究生课程培养计划交学院研究生秘书按学号顺序存档。

为确保研究生制定课程培养计划的顺利进行,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必须将所有2011年入学的研究生的培养方案通过系统做好,并提交给研究生部审核通过(即2011级各专业培养方案的状态为“归档”);

制作课程培养方案时可能遇到的问题:

1、研究生登陆后查不到培养方案——原因可能如下:(1)学院研究生秘书没有通过系统制作该专业的培养方案;(2)研究生秘书只做了培养方案,但是没有提交或者提交后未审核通过,培养方案的状态不是“归档”状态。(3)培养方案初始化时未指定学生的培养方案。解决方法为:研究生秘书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培养方案,研究生部审核通过,即可制定研究生课程培养方案。

2、导师指定课程在培养方案中没有——需要研究生部退回培养方案,学院修改后提交,经重新审核后可用。

3、获取培养方案途径——1)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在“培养计划学生维护”菜单下可以看到培养方案,可以复制并打印;(2)研究生可以在研究生秘书老师处打印;(3)学院提供电子版培养方案供研究生打印。

 

研究生部

20111013

关闭
上一条:关于印发《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实施... 下一条:关于对《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行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