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管理规定 >> 正文

管理规定

关于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相关工作的安排

发布日期:2009-03-20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提高我校博士生的培养质量,激励博士研究生产出创新性成果,我校设立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具体资助方式、申报条件以及权利义务等详见《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暂行办法》。现将有关申报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和考核已立项项目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工作安排

(一)申报要求及名额分配

1.凡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或具有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可推荐2名申请者;

2.具有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可推荐1名申请者。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应是我校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品学兼优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2.学位论文选题必须为本学科前沿课题,或是能够解决重要基础问题的选题。

3.论文选题一般应依托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应是对学科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原创性学术研究,或具有应用前景的重大工程、技术创新研究。

4.申请者的论文指导教师应在本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5.申请者应在本研究方向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并在本研究领域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三)资助方式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采取滚动资助的方式,资助额度为文科每人2万元/年;理科每人3万元/年,每年最多资助8人,每人最多资助3年,资助经费由学校承担。

(四)时间安排

1.  320日至 3 28 欲申报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填写《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立项申请书》(申请书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上下载),330日前交到院系研究生秘书处。

    2.  331日至46日,学院组织院系学术委员会对申报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立项申请书和申报者的品行、学业成绩、科研能力予以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在学院公示。公示结束后,由院系填写推荐意见,于48日前报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

3.  413日至17日,申请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生进行答辩。答辩由研究生部按文理科分别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

4.  4 月20 4 月24 ,在研究生教育网上公示拟资助的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名单。

5.  4 月26 ,公布确定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名单。

二、20072008资助立项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分别于2007年、2008年上半年申请)的考核工作安排:

2007年、2008已资助立项的考核工作与申报2009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答辩同时进行(413日至17),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届时将在网上通知,请相关人员做好准备(参加考核的博士研究生如下:李建彪、侯慧明、常云飞、张东东、张媛)

三、申请了“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并计划于20095月底前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的博士研究生,填写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结题报告”,4月10日前交到培养管理科并发电子版至yjsc8@snnu.edu.cn

 附件:

 1.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暂行办法

 2.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立项申请书

 3.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研究工作考核表

 4.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结题报告

   

                             研究生部培养管理科

                               2009320

 

关闭
上一条:关于研究生参加2009年6月份四六级外语考试报名的...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200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