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申报“2008年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和考核已立项资助项目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08-09-23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博士生的培养质量,激励博士研究生产出创新性成果,我校设立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具体资助方式、申报条件以及权利义务等详见《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暂行办法》。现将有关申报2008年(下半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和考核已立项的资助项目(2006年和2007年下半年立项的)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2007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工作安排

(一)、申报要求及名额分配

1.凡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或具有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可推荐1-2名申请者;

2.具有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可推荐1名申请者。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应是我校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品学兼优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2.学位论文选题必须为本学科前沿课题,或是能够解决重要基础问题的选题。

3.论文选题一般应依托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应是对学科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原创性学术研究,或具有应用前景的重大工程、技术创新研究。

4.申请者的论文指导教师应在本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5.申请者应在本研究方向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并在本研究领域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三)、资助方式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采取滚动资助的方式,资助额度为文科每人2万元/年;理科每人3万元/年,每年最多资助8人,每人最多资助3年,资助经费由学校承担。

(四)、时间安排

1. 9月23日至9月28日,欲申报2008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填写《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立项申请书》(申请书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上下载),9月29日前交到院系研究生秘书处。

2. 9月30日至10月8日,学院组织院系学术委员会对申报2008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立项申请书和申报者的品行、学业成绩、科研能力予以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在学院公示。公示结束后,由院系填写推荐意见, 10月9日前报研究生部教育管理科(如有参加考核的博士研究生,将考核表表一并上报)。

3. 10月10日至17日,申请者进行答辩。答辩由研究生部按文理科分别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

4. 10月17日至10月21日,在研究生教育网上公示拟资助的2008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名单。

5. 10月23日,公布确定2008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名单。

二、考核已资助立项的“2006年和2007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分别于2006年、2007年下半年申请)”的工作安排

1.填写考核表:时间9月23日—29日已资助立项的博士研究生填写《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研究工作考核表》,按照要求填写后交到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同时提交电子版考核表(邮件地址:yjsc8@snnu.edu.cn)。

2.考核答辩:10月10日至17日考核答辩工作与申报2008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答辩同时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将在网上通知,请相关人员做好准备。

附件:

1.立项申请书

2.项目考核表

3.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暂行办法

4.参加考核的博士生名单

研究生部培养管理科

2008年9月23日

立项申请书.doc

优博项目考核表.doc

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学位论文资助项目暂行办法.doc

参加考核的博士研究生名单.xls

关闭
上一条:以下研究生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无效,望周知 下一条:关于2008年下半年开展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安排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