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管理

关于公开选聘研究生助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1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校内各相关部门,全体研究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三助一辅”工作的意见》(教研[2014]6号)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研究生助管工作对研究生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根据《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实施办法》,并结合我校研究生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研究生助管招聘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 坚持资助育人导向。发挥“三助一辅”工作在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育人作用,教育引导研究生助管在参与组织、管理、沟通、协调等资助育人活动中,培养责任意识、协作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2. 坚持服务基层导向。明确“三助一辅”管理工作服务培养、服务教学、服务学生、服务教师的定位要求,做好助管岗位的资源配置工作。以优先满足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培养单位的需求为原则,助推研究生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

3. 坚持择优选聘导向。建立开放、公开的聘用制度,统一发布选聘信息,严格招聘条件和招聘流程,对聘任、考评结果等进行公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优良或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使真正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得以聘任。

二、工作安排

1. 岗位申报(10111015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提出设岗申请,明确岗位职责,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助管岗位需求申报表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研究生院(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至ygb@snnu.edu.cn。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等按照岗位缺编1:2的比例申报助管岗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按本单位研究生培养规模和实际工作需要申报助管岗位原则上每个单位不超过3个岗位)。

2. 岗位核定(10月16日—10月19日)研究生院(研工部)根据各单位岗位申报要求及实际工作需要召开工作评审会议,确各单位助管岗位数量

3. 发布公告(10月20日—10月24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在全校公开发布2018年研究生助管岗位招聘通知,公布各单位岗位名称、数量及招聘要求。应聘者根据岗位要求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填报《学生助管岗位申请表》,经培养单位和导师推荐后,将申请表交至研究生院(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至ygb@snnu.edu.cn

4. 选拔聘任(10月25日—10月30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对应聘者统一进行资格审核和择优选拔。在尊重应聘者填报志愿和用人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对助管岗位人员进行统一分配。

5. 公示聘用(10月31日—11月2日)选聘名单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聘用上岗,津贴待遇参照《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三、相关说明

1、目前已在岗的研究生助管,如愿继续担任相关工作,需重新申报。

2、研究生院(研工部)将根据设岗数量,在各用人单位设置研究生助管管理员1名,指导教师若干名,负责研究生助管的日常管理、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3、各单位由于临时性工作需要,可向研究生院(研工部)申报临时性助管岗位,助管工作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附件1. 助管岗位需求申报操作指南用人单位

附件2. 学生助管岗位申请操作指南(应聘人员)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8年10月11日

 

关闭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联... 下一条:曲江讲坛 第96期:教师 教育 教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