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正文

专业学位

我校2019级“本硕博一体化精英教师”实验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 硏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马文飞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5月21下午,我校2019级“本硕博一体化精英教师”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文汇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务处副处长石洛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王莉,指导教师代表及全体实验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石洛祥主持。

王明道首先介绍了我校2019级“本硕博一体化精英教师”实验班的基本情况,实验班的选拔对象是针对“乐教善教”的非师范创新班的本科生,同时对精英教师在教育硕士阶段的国内见习、国外游学相关政策与情况作了说明

仪式上,研究生院与教务处联合2019级“本硕博一体化精英教师”实验班指导教师颁发导师聘书,同时向文学院贺卫东副教授颁发2019级“本硕博一体化精英教师”实验班项目主任聘书。

教师代表李高峰在发言中畅谈个人求学经历,期望同学们珍惜实验班机会,多看多听多学习,做教育研究的有心人,在学习生活中重视科研反思,自觉向未来教育家的目标努力前进实验班项目主任贺卫东表示,将充分利用校内外优势教育资源,助力精英教师教育硕士成长与发展后期会组织同学们外出观摩见习,同基础一线教学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同时会利用假期,让精英教师教育硕士“走出去”,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外语交流水平,培育具有中国特色兼有国际视野的精英教师。实验班学员代表孙强同学以四年创新班学习为基础,分享了他由创新班非师范生到教育硕士的转变,表示要实现角色转化、勤学善思,积极投身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践,早日成长为一名精英教师。

李贵安在讲话中指出,响应教育部“卓越教师”文件精神而产生的“本硕博一体化精英教师”实验班,是实验“特区”,也是一次新的尝试。教务处与研究生院强强联合,充分发挥校际合作潜力,为精英教师教育硕士到世界一流大学访学提供便利;学校会加强舆论引导与就业推荐,树立精英教师教育硕士实验班的标杆示范作用。李贵安希望:学校集中力量宣传实验班项目,提高实验班知名度;二是精英教师教育硕士应牢固学科基础,锤炼教学技能,突出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三是希望把“本硕博一体化精英教师”实验班的同学们培养成优秀的教育专家,乃至教育家,逐步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

仪式结束后,实验班项目主任贺卫东2019级“本硕博一体化精英教师”实验班学生展开了座谈交流。



关闭
上一条:我校与海口中学共建教育硕士实习实践基地 下一条:2018级教育硕士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成绩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