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关于举办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陕学会[2018] 1号文件精神,西北地区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定于2019年4月12日至14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为了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好成绩,我校将举行《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手资格

凡我校注册在读的非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参赛时必须携带研究生证。

二、指定题目

Hard Work and Happiness(奋斗与幸福)

三、比赛形式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分组排名”的办法。

四、奖励形式

本次演讲赛将评选出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不再分非专业组与专业组,选手分别按照得分高低决定各自的获奖名次。获奖选手获得证书。

五、时间安排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4月—2018年10月为通知报名阶段。

各单位接通知后要大力宣传这次演讲比赛,积极组织报名工作,可以

采取多种形式鼓励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报名选手填写选手信息表(附件)发送至:speechcontest@126.com

    联系人:姚老师  联系电话:13572251658

    报名截至日期:2018年10月10日

注:英语专业选手面试由外语学院另行安排,复赛、决赛同非专业组同台竞赛。

第二阶段:2018年10月—2018年11月为面试复赛阶段。

在个人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通过面试选拔20名(非专业组14、专业组6名)选手参加11月的复赛,选拔出10名(非专业组7、专业组3名)参加12月份的决赛。面试采用朗读和问答的形式,要求选手朗读指定文章,然后与面试老师自由交流,主要测试选手的语音语调、表达能力和仪态。面试将于10月13日(星期六)上午8:00举行,复赛将于11月10日(星期六)上午8:30举行,与12月份的比赛形式相同。面试和复赛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和复赛结果将以适当形式公布。

第三阶段:2018年12月为决赛阶段。

    (一)比赛形式:每位选手演讲分为定题演讲、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三部分。

1. 定题演讲时间为五分钟,选手根据准备好的指定题目内容演讲;

2. 即席演讲时间为三分钟,选手提前抽取一个演讲题目,略作准备,即兴演讲;

3. 现场问答由外籍专家提问,选手即席作答。

    (二)决赛时间:2018年12月8日

    (三)地点另行通知。

本次演讲比赛由外国语学院马珂副教授担任总评委和总教练,负责比赛和培训工作。此次比赛后的前4名(非专业组2名、专业组2名)经培训后,教练组最终确定2名(非专业组1名、专业组1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将于2019年举办的西北地区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2018年9月14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成绩复核及2018...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自由探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