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关于研究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按照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有关精神和要求,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本竞赛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全国各高校各类学习英语的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二、报名安排

(1) 按照组委会要求,每位参赛学生需交报名费30元(2017年获奖学生免交报名费,由学校代交,但必须填写报名表,并在备注栏内注明)。

(2)报名办法:研究生报名以各学院为单位报名并填写报名表。

(3)具体要求:请各学院于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前以学院为单位向财务处交费,将本单位报名电子版、纸质版、报名费收据等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jsc8@snnu.edu.cn 命名为“单位名称+英语竞赛报名信息”)。本次竞赛只接受研究生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同时,超过报名时间者将无法补报。

二、竞赛时间及形式

1.初赛时间及形式

初赛定于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时间及形式

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决赛分两种方式,各地可任选一种:第一种是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是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试。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的学生的决赛成绩满分为150分;既参加笔试(含听力)又参加口试的学生的决赛成绩满分是200分,其中笔试分数为150分(含听力),口试分数50分。决赛赛题和口试方案、题目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各省级竞赛组委会选择是否统一参加口试,并决定口试地点、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

3.全国总决赛时间及形式

2018年8月初(暑假期间)举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总决赛采取特等奖获奖选手(或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成绩第一名)个人申请注册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委会推荐注册双轨制。

三、成绩查询及获奖名单公布

初赛成绩可在我校教务处网站进行查询。

决赛成绩可在我校教务处网站或陕西省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查询;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org)、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及英语辅导报社网(www.ecp.com.cn)上公布荣获全国特等奖学生的名单。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通知的相关要求和精神,认真做好竞赛的报名和宣传工作。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17年硕博连读研究生质量考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7年下半年预计毕业研究生进行学历信息核...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