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研究生证】关于为2022级研究生办理火车票优惠卡写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的有关要求,为方便我校研究生及时办理购票事宜,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决定在122日(星期五)集中办理2022级新生研究生证磁条写卡的相关事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证写卡

1.写卡对象:2022级研究生证(新发磁条,无需充磁)、部分新补办的研究生证。

2.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需做好组织工作,通知到每一位需要乘火车往返的研究生(已下发火车票优惠磁条者),收集、整理研究生证,并以学院(部、中心、研究所)为单位统一集中办理(不接受个人单独充写)。各培养单位需安排2名负责人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办理此项业务,写卡时间详见附件1,写卡地点: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503室

3.受疫情影响,在雁塔校区的培养单位可自行给新生开展磁条写卡操作,卡机可向本单位本科辅导员处借用,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3,如有特殊问题,请咨询85310350。

、研究生证充磁

1.火车票乘车优惠卡每次充磁后最多可以购买4次火车票,用于寒暑假回家及返校使用。

2.需要对研究生证充磁的研究生可自行在自助打印终端上的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操作。如学院有识别器,也可在学院完成充磁操作(操作见附件2)。

自助打印终端存放位置:

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研究生院5楼(2台);图书馆(2台);新勇学生活动中心(2台);网络信息中心大厅(1台)。

雁塔校区:教学八楼(2台);图书馆(2台)。

三、资质绑定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的现状,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目前要求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为能够顺利购票、乘车,请及时了解购买优惠火车票资质绑定的相关情况,详见附件4。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29日

 

关闭
上一条:【毕业管理】关于2022年下半年预计毕业研究生学... 下一条:【硕博连读】关于开展2022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